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党支部开展

“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9月26日,机关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勇同志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冉景榆同志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彭勇同志领学《新中国70年》之“增强文化自信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林长松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结合自己身处一线指挥抗疫的工作经历,全方位、多角度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弘扬志愿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的生动党课。

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师队伍管理的通知》《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贵州省印发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 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高校新冠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示(十)》等文件精神,并再次学习疫情防控的30种违法行为以及省内外关于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通报。最后集体观看《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5-8 集)及《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的学习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贴合实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并祝全国广大教师节日快乐,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扎根贵州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初心,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时光,砥砺品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成为涵养德行的‘人师’”。林长松副校长的党课,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爱感人。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学校抗疫情、保稳定、保教学的大好局面,得益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身处一线的教职工和广大学生志愿者的艰辛付出。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听从组织召唤,认真做好居家办公,并有序做好复工准备,在本职岗位上多出成绩,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