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年11月2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会议由潘良明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分委员会委员推荐工作方案的专题汇报,并对,候选委员的遴选条件、推荐办法、名额分配等进行详细讨论。


会议指出,学术委员会分委员会的设立,旨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构建以学术本真为导向的学术评价体系,为鼓励全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坚持做“大先生”,研究“真问题”,积极创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学术委员会各个分委员会的职能职责,并且在后续工作中不断加以完善;二是要明确相关职能部门与分委员会的对接工作机制,确保分委员会在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评审等学术评价工作中能够高效运转,充分发挥教授治学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对分委员会候选委员的遴选和考核,真正遴选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团队建设、科研机构(平台)建设等工作中,共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经过全体委员的投票,会议原则同意分委员会的设置工作方案,并要求按程序上报。




 一审:霍嘉锐

 二审:冉景榆

 三审:彭 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