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承办中国慕课大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教务处 邵芳)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2019年4月9日上午,“中国慕课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深刻变革,并发表《中国慕课行动宣言》。作为大会重要环节,贵州理工学院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三所高校作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分会场共同承担远程互动演示,与主会场同步直播。

是日上午9时,贵州理工学院校领导曾羽、梁杰、苏向东、胡兴灿、贺梦依与各学院(教学部、中心)教学副院长、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共同观摩大会全程。

10点20分,在5G技术的支持下,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田威教授带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在大会现场共同完成了一场往返4000公里的虚拟仿真三地协同实验,同时通过全息影像与孔子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此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实施,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提供了有效载体。

据了解,为组织实施好此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分会场活动,贵州理工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先后制定了《中国慕课大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贵州理工学院分会场条件保障工作推进方案》,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从活动协调、场地保障、设备保障、网络保障、后勤保障及宣传、会务等各方面保证了分会场各项事务的顺利开展。

加强慕课建设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课堂创新。截至2018年12月,贵州理工学院已建成616门网络课程,有1236门次课程实施了混合教学模式改革,有400名教师、823个课程班级参与,受益学生已达58503人次。贵州理工学院将以本次慕课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和贵州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为贵州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