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西南能矿集团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科技处 黎应芬)2019年5月9日,西南能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贵州能矿织金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晓军率队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双方在学校主楼第二会议室就织金低品位含稀土磷矿产业化开发利用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苏向东主持,科技处、化学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交流会上,苏向东代表学校对谭晓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校的学科专业、科研平台与人才团队、产学研合作以及学校前期针对织金低品位含稀土磷矿所作的有关工作安排作了作了详细介绍。

谭晓军简要介绍了西南能矿集团公司“矿权经营、资源开发、矿业服务、能矿金融和清洁能源开发”五大业务板块,并详细介绍了织金磷矿的特色与优势,目前磷矿开发利用的情况,以及织金磷化工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与定位。他表示,织金磷矿区属于含稀土磷矿,其储量很大,但是由于伴生稀土,所以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在稀土分离提取方面未得到实质性进展。如今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十大千亿”产业部署,集团提出了开发稀土磷肥的路径,把我省经济发展寻找新增长极。

交流过程中,双方就稀土磷肥应用基础研究的工艺路线、质量标准构建、稀土磷矿的高质量和绿色化利用以及市场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在稀土磷肥的技术研发、产品标准建立、稀土磷肥应用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

双方表示,贵州省拥有丰富的磷矿资源,其中低品位含稀土磷矿储量巨大,围绕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现阶段开展产学研合作条件成熟,合作发展正当时。学校在前期磷化工有关研究工作积淀的基础上,将依托贵州省绿色过程工程技术人才基地,共同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机制,让双方合作快速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扶文莉 主编:周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