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清华大学戴木才教授做客我校“新时代学习大讲堂”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姚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5月16日,贵州理工学院在逸夫小报告厅举行“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七讲,曾为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进行过专题讲授的清华大学戴木才教授受邀到校为广大师生做“开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的专题辅导讲座。校领导曾羽、张波、宋建波、胡兴灿、贺梦依出席讲座。校党委书记曾羽主持讲座。

戴木才教授着重围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与我国近代历史相联系的一个重大课题;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二步走”革命和建设战略;毛泽东时代:站起来;邓小平时代:富起来;习近平时代:强起来”五个方面,列举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将权威解读与释疑解惑、宣讲中央政策与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结合起来,整场讲座体现出戴木才教授的学术严谨,充满真知灼见,特别是对新中国各个阶段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进行多维度的深入阐释对提升文化自信有了剖情见理的启发。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鲜活的事例,为我校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思想提供了指引。

全校党务工作干部、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主编:周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