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对标本科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观测点要求,5月19日,副院长宋建波教授走进3教415教室,为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级约200名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宋建波围绕“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放飞理工学子的青春梦想”专题,从“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文化内涵与主要建设成就、贵州理工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实践、在服务“一带一路”中实现当代青年的人生价值等方面,深入阐述“一带一路”提出的历史背景、文化价值、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巨大发展活力、解决基本发展和民生问题,赢得各国人民的拥护。

两小时的课程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宋教授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帮助大家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加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本质内涵、现实成果和光明前景。大家要秉承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初心传统,站在民族复兴的高度增长才干、积极实践,强化责任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领导走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在活跃思政课堂、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渠道作用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带动效应,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