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邹联克厅长到我校考察指导迎评促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周伟)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做好迎评建设之际,5月20日,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走进贵州理工学院,对我校当前在迎评中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解,并就整体工作进行了指导。全体校领导参加考察。

邹联克在深情回顾贵州理工学院“去筹”建设历史及六年发展取得的成绩时表示,“这六年里,我们共同见证了理工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成长和发展的历史;这六年的历史,是曾羽书记、奋杰院长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和奋斗的结果;这六年的历史,是我们贵州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取得成绩的一个缩影”。

邹联克还就我校下一步如何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提出“三个充分”的建议,即充分肯定迎评成绩,充分发挥评估作用,充分准备正式评估。他鼓励广大师生以顺利通过评估作为一个目标和追求,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整治问题不手软,坚持落实责任不松懈,坚持转变作风不懈怠,树立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面对评估建设中发现的问题用心着力“改”,真正做到对着问题改、较真碰硬改、里外联动改、实事求是改、建章立制改。

邹联克要求,学校要以合格评估为契机梳理好学校发展的目标、路径、措施,以合格评估为引领全面梳理好完善好学校的发展思路、发展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思路。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保证,进一步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全面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坚持完善教育的对外开放倒逼学校改革,进一步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为贵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服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上做好铺垫。同时,教育厅也将在理工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关注!

考察中,邹联克鼓励广大师生:“理工人的初心就是人才培养,理工人的初心就是为贵州培养应用型人才,理工人的初心就是为贵州经济建设发展服务,理工人的初心就是实现我们每一个理工人——曾经在这里战斗的、今天在这里战斗的、未来在这里战斗的——心中教育的理想和梦想!”

(主编:金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