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大学生创意机器人设计大赛在贵州理工学院开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李朋/文  杨明华、王志凌、熊兴建/图)7月18日,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大学生创意机器人设计大赛 ”在贵州理工学院开赛。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莅临比赛现场与参赛选手亲切交谈

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宋建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参加比赛是选手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理论实践结合统一的综合体现。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释放大脑能量,发散思维,谨慎、细致的完成每一项赛程,赛出团结、赛出友谊。

河南平顶山学院杨立权代表参赛院校领队发言,贵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教研室主任周铮嵘代表裁判员宣誓,来自土库曼斯坦的贵州理工学院国际学生纳扎代表参赛学生发言。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挖掘大学生机器人创新、探索、科研潜力,加快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促进中国-东盟各国高校机器人人才培养深度交流。

共有来自安徽工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26所高校的126支队伍来到现场参赛。此外,还有来自塔吉克斯坦、卢旺达、孟加拉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参与到了本次比赛中。

据比赛筹备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分为创新创意组与创新能力组,创新创意组参赛作品需具有较好的创意,思路清楚、设计方案完整,具有完备的设计方案、设计过程、设计图纸以及作品仿真展示等;创新能力组参赛作品不但需具有较好的创意,并且将创意方案、图纸加工制作成了机器人模型,通过调试能够完成既定功能或规定动作。或在现成机器人基础上,施加新的创意或功能。

本次大赛采用初赛、总决赛二级赛制,决赛奖项设有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组织奖。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