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方燕/文  熊兴建 李妮丽 王志凌/图)为进一步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相关工作,保证联盟正常运转,2019年7月22日,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会顺利召开,会议表决6所院校和企业加入联盟并签署备忘录,通过联盟2019-2020工作计划。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出席理事大会,受联盟理事会委托,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宋建波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常熟理工学院、成都工业学院、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泰国暹罗大学、菲律宾圣保罗大学、中文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所院校和企业正式加入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并签署了备忘录。审议表决了联盟理事名单。

会议宣布了联盟2019-2020年工作计划:完善联盟媒体平台(微信新媒体、联盟网站等),进一步做好宣传,扩大影响;在联盟框架下,设计相关项目(会议、论坛、大赛等),并组织实施,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内,组织实施异地冠名活动;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在2020年7月召开联盟第四届年会,促进联盟成员在教育、科研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由联盟秘书处成立讲师团在联盟内进行巡回讲座,促进联盟成员单位间的互访交流;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吸纳国内兄弟院校及国(境)外高校加入联盟;加强联盟成员单位国际学生交流,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相互推荐,招收和培养联盟成员国国际学生。

据悉,联盟成立2年以来,召开了“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工作推进会”,探索建立了联盟高校间的沟通合作与资源共享机制,完成了联盟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的搭建,开启了联盟高校交流的“互联网+”模式。2018年,在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框架下举办了大学生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大赛为中国-东盟高校搭建了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合作的平台,被教育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是具有创新性和开创性的工作。为巩固合作成果,2019年,贵州理工学院发起了3个全年期的创新创业大赛,即大学生公益设计创意大赛、大学生无人机编队舞蹈创意编程比赛、大学生创意机器人大赛。以上工作的开展深化了中国-东盟高校间学术的交流和合作,拓展了中国-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交流的平台。

截至目前,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高校和机构已达35所,其中国内高校、机构24所,国(境)外高校11所。联盟将联合中国与东盟国家各成员高校,共同构建中国-东盟区域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机制、在各方协议框架下,促进联盟高校间的人才交流、信息共享,共同推进中国-东盟高校间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主编:李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