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及时回应解决学生关注的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以学习滋养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理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和做互相结合,把查和改融会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强化问题导向,到基层一线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蔡家关校区是历史校区,学生宿舍、教学楼宇的使用时间较长,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学生对相关问题反映较为集中。此前,虽然学校也安排了多次维修和改善,但都是利用学生放假期间开展,成效并不十分明显。今年8月,位于大学城的贵安校区正式启用,3个招生学院以及3000新生入住新校区,为蔡家关校区学生宿舍分批集中改造,改善学生住宿环境,腾出了空间。根据学校安排部署,从上学期期末启动了9号学生公寓维修改造工作。由于9号公寓改造难度大,施工工期较长,部分学生对过渡期间宿舍费用等问题产生误解甚至不满。

接到学生的情况反映,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了解情况,并立即做出工作安排,责成后勤管理处联合学生工作部,走进学生公寓,倾听学生心声,做好说明解释,获得学生支持和理解。对学生关心的收费问题,由计划财务处对住9号学生公寓学生调整至其他学生公寓所产生的费用差价进行退费,并及时告知同学们住宿费用收取退还具体事宜。同时,安排物管公司对学生过渡入住的3号、4号学生公寓的房间进行清查检修,确保各项住宿设施正常使用,并安排学校卫生所对3号、4号学生公寓开展防虫消毒工作,最大限度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为保证工程进度,学校职能部门与施工方一道,加班加点推进施工,预计9号学生公寓维修改造工程10月25日前完成基建部分,10月26日开始家具安装,11月15日前完成。

学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赢得同学们的认可。欧正海同学说,学校对9号公寓进行装修改造,是为了给我们提供更加美好和温馨的居住环境,学校非常重视和照顾我们学生的感受,为理工点赞。杨让同学表示,学校退还差价的决定让他感受到了对学生的关心和对学生利益的维护。

解决9号公寓的相关问题,是贵州理工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学习滋养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的一个缩影。学校党委、行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找症结、挖根源,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认真进行分析研判,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52条整改意见,以解决学校发展和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用主题教育的实效,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