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担社会责任,把教育种子播撒到贫困地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0 浏览次数:

一个书包、一本词典、一件新衣服......在赫章县城关初级中学,当孩子们收到一份份满载爱心的特殊礼物时,羞涩腼腆的小脸上绽放出花儿一样的笑容。在刚刚过去的第六个全国扶贫日,贵州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到贫困地区开展扶智扶志活动。

发挥高校优势,勇担社会责任,把教育的种子播撒到贫困地区,让星星之火燎原,为贫困地区扶智、扶志,这是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和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一直不忘的责任和使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这一担当之举、爱心之举,正通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温暖之手,传递到更多贫困地区孩子的渴望之手,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9月25日,湄潭县复兴中学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来自贵州理工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与复兴中学共同开展英语才能展暨图书捐赠活动。参加活动的贵州理工学院留学生们走进复兴中学课堂,介绍自己的国家,引发了同学们的好奇与热情;英文文艺汇演上,留学生的异域风情歌舞表演与复兴中学孩子们的英文诗朗诵相得益彰,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复兴中学的不少同学表示,这此活动增强了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出席活动的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两校展开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贵州理工学院开展智力扶贫、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贵州理工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地方性普通本科高校,不仅要把大学生培养成才,还应担当起高校的社会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应有的贡献。

9月29日,水城县第二小学严家寨校区正式有了属于孩子们自己的“小创客实验室”,并举行了朴素而又热烈的揭牌仪式。这个由贵州理工学院捐建的“小创客实验室”,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激发科技想象力、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启智平台。为保证“小创客实验室”的良好运行,贵州理工学院的老师们与水城县第二小学严家寨校区的教职工一起进行现场布置,并开展小创客理论知识培训及实践操作指导。揭牌仪式上,水城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徐鸿雁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和喜悦,表示将管理好小创客实验室,充分利用小创客实验室,让孩子们感受创客的乐趣,培养孩子们的综合能力,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创新就在身边”。

10月17日—18日,贵州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走进赫章县城关初级中学,开展“英语口语提升行动暨国际文化交流及赠书活动”,并建立“贵州理工学院国际学生志愿服务点”。活动中,来自贵州理工学院的国际学生与城关初级中学的同学们通力合作,交流语言、烹制美食,把异域文化带到孩子们身边。国际学生们走进城关初级中学的课堂,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外国文化、进行英语口语练习,并赠送了自己制作的小礼品,课后,双方还进行了自由交流。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网络对城关初级中学的同学们进行远程口语辅导,并将选拔20名该校学生到贵州理工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让他们感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激励他们不断加强学习,立志用知识改变自己、改变家乡,成就美好的未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