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提升治理能力 谋划未来五年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校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林春燕)3月20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主题为“提升治理能力 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视频会议。校领导曾羽、苏向东、梁杰、宋建波、胡兴灿、贺梦依、高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曾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体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围绕“提升治理能力,谋划未来五年发展”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

党委书记曾羽对与会同志的学习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五年怎么看?今后五年怎么干?大家的发言水平大大提高了,说明思考问题的能力水平提高了。他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生了极大变化,短短六年就初步建成了一所合格本科学校,取得了跨越式的历史性成就。他强调: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是历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为我校制定的远大目标,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必须矢志不渝的奋斗,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一代又一代的理工人接力奋进!为此,我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要主动思考大事,积极谋划大事,切实抓好大事,才能成就大事,做信念坚定、脚踏实地的好干部。二是要过脑、过心、过手干工作,要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放在脑中、装在心里、抓在手上,准确掌握政策、用心用情做事,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三是学校治理要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治理发展转变,提高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我们的干部一定要实现从二传手到主攻手的角色转变,切实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四是我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思考,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实践锻炼、加强总结凝练,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不断提升领导学校建设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指出,前五年学校特色在“办”字上凸显,未来发展是要突出“办出”特色。如何办出特色,提升治理能力,提高专业管理水平,他给出以下建议:一要定下学校十四五规划,沉下心来,扑下身来,分层级理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抓落实;要做优、做好机构设置、岗位管理、绩效评估、薪酬管理,发挥好驱动作用、激励作用;在教学上要固本提质,在专业上提升管理水平,在科研上提升成果产出水平。二要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干部自身要培养善于学习、政治领导、依法行政、处理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防御风险、守正创新、战略思考、密切联系群众、科学发展、组织协调、狠抓落实等12种能力,做想干事,会干事的干部。

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主编:李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