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Science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民政部2015年“城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理论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解决当前城市街道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供理论支持,根据《民政部2015年部级课题计划》,现发布2015年“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课题指南,望有关单位积极参与研究。

一、参考选题

(1)我国城市街道的历史沿革和现状研究;(2)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街道建设研究;(3)全面深化改革与城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研究;(4)街道办事处管理体制的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研究;(5)区(市)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事权划分和支出责任研究;(6)街道职能转变与服务管理方式创新研究;(7)完善街道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8)政社互动和街道社区权责关系研究;(9)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和民主协商机制研究;(10)中外基层行政管理比较研究。

上述为参考课题,申报者可结合当前街道改革发展实际和自身专长,确定更为具体的研究对象和题目。

二、课题申报

课题面向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和个人公开招标。申报者需填写《民政部2015年度招标课题研究申请书》(附件1),一式4份送至科研处305室,同时发送申报材料电子版。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28日。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进行评审,确定和公布课题承担者,并与中标者签订《民政部科研任务书》(附件2)。

三、研究要求

课题研究必须遵守民政部科研课题管理要求,紧扣主题,分析现状,解剖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1、研究报告要观点明确,内容翔实,文风严谨,行文规范,达到公开发表和出版的要求,原则上不少于2万字,且未在刊物上公开发表(附件3)。文字责任由课题负责人或研究报告作者承担。

2、研究报告需在2015年7月30日前提交。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统一评审验收,对完成研究任务或研究成果合格的予以结题,否则不予结题。

3、研究成果由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与作者共同所有,未经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同意不得公开发表。对通过评审的课题成果给予适当奖励。

注:发送电子邮件的主题及附件标题请规范填写申报者姓名、具体题目及所在单位信息。示例:“李某某:***研究(***大学***学院)

联系人:刘琦 杨建强

联系电话:8210826

邮箱:719936314@qq.com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2015年3月23日

  • 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2.doc】已下载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