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Personnel

人事评聘

评优评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评聘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关于评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08 浏览次数:

 

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评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14〕89号)和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评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通知》(黔教师发〔2014〕185号)精神,我校严格按照要求,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的办法推荐,经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推荐邵芳、宋建波两人为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4年7月8日至2014年7月12日。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的个人有不同意见,可以向人事处反映。

联系电话:8211169

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拟推荐对象简要事迹

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2014年7月8日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拟推荐对象简要事迹

一、 拟推荐的全国模范教师简要事迹(1人)

邵芳,女,汉族,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教育部机械设计教指委机械制造分委委员,全国首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获得者,山东省精品课程主持人,山东省特色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负责人,滨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滨州市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山东省注册咨询专家,山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贵州省优秀教师,贵州省省管专家。

自任教以来,曾先后主讲《机械制造》《机械设计》《工程力学》等十几门课程,平均年完成教学工作量300学时,培养学生5000余人,近5年所教专科学生技能证书考取率98%以上。2011年主持的一门和主讲的3门课程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在本科教学中积极引入CDIO工程教育模式,推行混合教学模式改革成效显著。2012年7月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

2011年组织学生积极投身技能大赛训练,亲自带领学生参加省赛,所带学生在省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12年获省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13年8月起积极组织带领学生参加设计创新大赛,在第四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上,获得两项冠军;2014年5月在第六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中5个队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2013年9月被评为贵州省优秀教师。近5年共承担9项教研课题,在国际国内刊物上发表论文31篇,其中国外SCI期刊收录2篇,国内SCI期刊收录5篇,EI收录17篇;专利12项(发明专利1项)。

二、 拟推荐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简要事迹(1人)

宋建波,男,1972年1月7日生,河北省迁西县人,工学博士,教授,地质工程专业。1995年12月2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贵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喀斯特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喀斯特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正处级)。现任贵州理工学院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兼城市环境与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

宋建波同志自1990年9月至今,先后在西南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完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等各阶段的学习,求学西南之机,使他对西部地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深厚的感情。2002年7月博士后出站后,他在国内高层次人才争相到经济发达地区发展的大环境下,毅然放弃发达地区几所高校优厚的待遇和某政府部门的领导岗位,不慕名校,自愿支持我国西部地区的高教事业,到贵州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是原贵州工业大学由校外引进的第一个博士后。2013年9月调入贵州理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2002年7月至今,他除受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贵州省科技厅联合委托主持国家重大项目—“大射电望远镜贵州选址”系列项目外,主要从事岩溶地质学与工程地质学的交叉学科—“岩溶工程地质学”的研究,先后主持贵州省优秀科技人才省长专项基金2项、贵州省高层次人才特助经费项目1项、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项目1项、贵州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贵州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项目1项,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项目1项,负责“贵州8县区石漠化综合治理规划和项目建议书编制”及各类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迄今已第一作者身份在地质出版社公开出版《岩体经验强度准则及其在地质工程中的应用》(2002年)、《大射电望远镜贵州选址理论与方法》(2006年)、《岩体地基极限承载力》(2009年)等3部学术专著(总计180字万),主编学术会议论文集2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