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中心 > 下载专区 > 正文

【信息网络中心】贵州理工学院校园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目前,我校在部分区域(图书馆、第一食堂、第二食堂、第三食堂、主运动场、天池周边、学工楼、综合楼、杂志社、第三教学楼以及第一教学楼和第二教学楼的全部大教室)建设完成了无线网络,并已开通,全校师生可在上述区域使用无线网络,为方便管理,校园无线网络建立了两个无线网络SSID:GZLG-GIT供教职工用户,GZLG-GIT-Students供学生用户使用,用户可在上述无线覆盖区域可通过手机设置无线网络连接:

 

Iphone手机

 

安卓手机

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GZLG-GIT或GZLG-GIT-Students连接无线网络,由于需要连接认证服务器和对手机登录历史进行核对,需等待一定时间,时间长短由所处位置的信号强度和移动终端系统的个体差异决定,正确连接无线网络后,终端设备可自动弹出如下所示认证界面:

认证界面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教职工用户名为教工号,学生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点击“连接Login”按钮完成登录。由于不同终端系统的差异,部分终端可能不能自动弹出登陆界面,此时可需要手动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WWW.QQ.COM,访问该网站即可弹出认证界面,然后输入账号和密码,继续认证。正确登录后,可见如下界面,点击完成,即完成登录过程。

正确登录界面

为避免在不同的无线覆盖区域,重复输入账号和密码,用户可在正确登录界面出现后,打开其中“本机无感知认证选项”,这样在校园无线网络覆盖的区域,终端可自动接入无线网络。

由于不同厂商对设备系统的优化程度不同, 部分设备自带浏览器可能不能正常显示登录信息(华为手机此种情况比较多),如登录界面中缺失记住密码复选框或自动连接复选框,如下图红色框中所示选项缺失,因此,在终端使用浏览器时,建议使用UC浏览器。

正确接入无线网络后,可通过浏览器地址中输入http://10.5.10.100:8080/selfservice,自行修改密码。我校的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实行统一认证,因此无线网络与有线网络的账号和密码相同(在需要认证的有线区域,如计算机信息中心,教学楼等)。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