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机构  廉政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廉政动态
校内动态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廉政动态>>校内动态>>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纪委深入学习感悟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2024-01-15 16:07   审核人:

新年前夕,贵州理工学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感悟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待,激励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奋斗豪情。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着坚定的步伐、满怀对未来的信心大阔步的前行。回顾2023年,学校纪委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自我革命,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果,坚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一、“清廉理工”品牌影响不断扩大。2023年,学校纪委不断推动省教育厅联合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的“清廉贵州·廉动未来”计划落实落地,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系统工程性、长期性工程,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全过程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通过“三个一”廉洁教育活动开展,努力打造“清廉理工”廉洁文化建设品牌,在学校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政治生态。

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成效突出。今年以来,学校纪委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结合融合,以党支部被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命名为第三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建设为契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抓好队伍和组织自身建设,紧抓“三个环节”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及时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开展调度,加强集中学习,及时向党委汇报教育整顿工作。同时,学校纪委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以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为根本,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党的创新理论阐释取得重大突破。6月21日,纪委书记撰写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建校10年以来唯一一篇理论文章,在《人民日报》最具重量的版面——理论版刊发。此外,另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党性修养》《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等4篇理论文章在《中国纪检监察报》《贵州日报》刊发。打造《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党课品牌,6月、7月、9月、11月,分别受邀到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省委党校、贵州大学,以及民航集团等5家国企进行授课。学校纪委负责的“自我革命与共产党人的‘心学’研究”课题,6月获批省哲社办重大专项课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更加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更加努力的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审:绪言

二审:朱桂华

三审:黄锴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贵州理工学院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机构 | 廉政动态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电话:0851-   传真:0851-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