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二十大专栏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

时间:[2022-10-17]  来源:

各科室、各教研室: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组

组 长:张国安

副组长:杨立杰

成 员:石春艳、安治民、郭勤艺、张璋、孙瑞、王香莲、刘玲、张建军

(二)各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组

由各教研室负责人组织落实。

二、基本要求

严格按照教务处文件要求执行。

三、检查内容

严格按照教务处文件要求执行。主要包括课程安排与执行情况、教风检查、教学文件管理、日常教学管理检查共四大类内容。

四、召开师生座谈会时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定于2022年10月19日19:00在腾讯会议(ID:377405356)召开师生座谈会。《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定于2022年10月21日13:00在腾讯会议(ID:488671555)召开师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定于2022年10月19日14:30在腾讯会议(ID:804774033)召开师生座谈会。综合教研室定于2022年10月28日13:00在腾讯会议(ID:208-831-038)召开师生座谈会。由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组织实施,学院领导、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学生代表参加。

五、检查形式与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根据自身实际,对照学校教学检查内容和相关管理规定与要求,成立自查小组查深、查准、查实。自查分教研室检查和部门检查两种形式进行。教研室负责人根据教务处文件精神,逐条对照进行自查并提交自查情况报告,组织任课教师在教务系统中给出教学评价。部门对教研室工作进行检查,对所有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全面摸底排查,掌握本学期近阶段的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经验和问题以及教学管理情况,通过部门行政工作会议等形式通报有关情况。各教研室负责人及时汇总相关检查材料,教学科研科按照文件要求材料至教务处。

六、报送材料

1、10月17日前报送《期中教学检查方案》,包括师生座谈会时间和地点。

2、11月9日前各教研室报送《贵州理工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附件1)、《听课情况汇总表》(附表2)和《期中教学自查报告》等相关材料至教学科研科。自查报告原则上应包含3个部分:期中教学检查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措施或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由教学科研科结合各教研室的反馈情况,汇总整理后交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引进博士公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