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二十大专栏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带新”导师制培养计划

时间:[2023-03-02]  来源:

                  

 为促使新进教师尽快成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案》,特制定本计划。

一、培养目的

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掌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有关规定,了解把握思政课教学工作规律,增强新进教师业务素质;深刻认识新时代提出的新使命新思政改革创新的新遇,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二、导师和培养对象配备情况

在专业基本对口、归属教研室对口和自愿结对的基础上,经学院202210月18日行政工作会议决定,新进教师导师配备情况如下:

1、新进教师:赵康琴、甄江燕,导师:安治民(副教授),指导期限: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2023-2024学第一学期

2、新进教师:聂祥乙,导师:蓝文思(副教授),指导期限: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2023-2024学第一学期

三、培养措施

1、注重对新进教师师德的培养,坚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底线,通过言传身教,培养青年教师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爱岗敬业精神。

2、指导新进教师完成相关课程教案、讲稿等教学材料的制作,并熟悉教材内容和教学重点、难点及教学方法。

3、指导开展听课活动。新进教师每学期听课次数不少于10次,努力掌握基本教学方法,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4、指导新进教师在培养期结束前撰写一篇教改论文、设计科研项目申报书一项。

5、指导新进教师在培养期结束前开展一次公开课集体展示活动和教改论文成果交流研讨会一次。

6、新进教师需服从“形策”教研室负责人工作安排,协助做好“形势与政策”课的备课、上课等相关工作。

7、指导新进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省工委旧址”实践研修活动1次以上。

8、指导新进教师积极参加省教育厅和学校组织的相关教学竞赛或公开展示活动。

四、管理与考核

1.新进教师培养期一般为一年,培养期满后经导师同意,学院组织考评小组对新进教师的培养情况进行考核和总结,并填写《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表》。考核合格后,新进教师导师指导过程方能结束,否则不予认可。对于考核不合格的新进教师根据学校规定处理。

2、指导教师和新进教师要做好指导培养过程记录,指导培养过程中产生的有关材料要及时归档保存,培养期满后交教学科研科备案归档。

3、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32日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人才引进公告

下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引进博士公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