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二十大专栏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任务 打造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教师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3-10]  来源: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3·18”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引导思政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立德树人,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与责任心,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现组织开展思政教师理论文章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任务 打造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

二、征文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每人至少提交1篇文章),欢迎兼职教师投稿。

三、征文时间

2024年1月17日至3月10日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主题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讲话的重要精神,自拟题目。要求概念清晰,逻辑严谨,行文应注意文字通顺、流畅、精练,具有科学性。

(二)字数:2千字以上。

(三)原创要求:严禁抄袭。评选过程中如发现作品存在抄袭、剽窃、造假等行为的,一经核实,将取消作品评选资格并通报批评。

(四)格式:稿件一律采用 Word 文档格式,并以“姓名+单位”命名。文章标题为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为三号仿宋 GB2312,行间固定值28磅。论文采用“一、(一)1.(1)①”标题形式标明文章结构。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3-5个为宜。注释规范,引文准确。文末注明“姓名、性别、职务、职称、所在单位、联系电话”,请以文件形式(命名为“姓名+“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任务 打造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征文)发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定邮箱:聂祥乙,1608554403@qq.com。

五、征文评选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并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同时根据征文情况评选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特此通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