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二十大专栏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3-06-28]  来源: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香莲/文 张建军/图)为引导全院教师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6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高勇、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邹勇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孟兰同志以《争做“六要”教师,成为“百师之率”》为题,紧扣学院具体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收获体会。她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讲好讲活思政课;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是一般的学院,思政课不是一般的课程,思政课教师不是一般的教师,在师德师风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百师之率”。

欧阳德君同志以《深学笃信践行 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作专题党课。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立身之本,也是思政课建设的学科支撑。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教学质量提升是首要任务,这就要求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不回避难点、热点问题,不仅要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更要回答学生心中所想,但没有提出、甚至不敢提出的问题,帮助他们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杨立杰同志以《强化思想引领 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题,以讲授式与研讨式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六个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关系着“讲什么”和“怎么讲”,是评价思政课是否办好办优的重要指标,也是决定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否落到实处的关键因素。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必须找准聚焦点和着力点,既要深耕教学内容,精研教学方法,也要深研学生所思所需,真正满足大学生有理有力、解惑解渴的教学期待。

党课讲授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高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思政课教师要有立德树人主力军担当,这既体现在教师课堂上的担当,也体现在教育上的担当;二是思政课教师要有哲社研究主力军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年轻化,这是优势,年轻教师要不断积累社科经验成果,多发表高层次文章,申报高层次课题。思政课教师既要努力做“人师”,也要努力做“经师”,要当“大先生”。随后,高书记并就教师普遍关心的新校区建设、搬迁,住宿、交通以及教师子女入学等教师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一作了介绍。

最后,孟兰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思政课程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其作用不可替代。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担负起自身的职责,把思政课上好上活,在科研上争取多出成果。在搬迁过程中,全体教师要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齐心协力把校区搬迁工作完成好。



一审:王香莲

二审:杨立杰

三审: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