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孟兰/文)11月28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喀斯特报告厅召开。教育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考察意见。教育部专家组全体成员,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国楠、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全体校领导及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沈斐敏教授主持。

反馈会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国楠对教育部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专家组的指导站位高、结论下得准、问题找得实,指导性强,对学校下一阶段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对贵州高等教育也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他对贵州理工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着力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五是要着力增强服务地方能力。

沈斐敏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评估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表达了专家组对学校的总体印象,从六个方面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一是办学发展思路清晰,办学定位准确;二是教学基本设施建设力度大,以评促建效果明显;三是教学中心地位牢固,高度重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五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和服务。专家们一致认为,贵州理工学院正处在一个加快发展的时期,是一所充满活力、大有可为的学校,相信通过本次评估,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发展一定可以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希望学校按照办学定位,科学发展,办出特色,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反馈会上,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专家组成员本着突出问题导向,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实现发展的原则,结合各自分工和评估考察情况,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实现路径、学科方向、专业结构、教学改革、课程体系、实践体系、教学管理体系、质量评价和监控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意见反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在讲话中表示,专家组提出指导意见不仅对贵州理工学院具体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对贵州高等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价值。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校要认真研究学习专家反馈意见和报告精神,认真总结,分析梳理、逐一对照、扎实整改;二是学校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将认真学习、研究吸纳专家组对省教育厅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大对贵州理工学院的支持力度和服务保障。

党委书记曾羽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党委和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专家组辛勤的工作和精心的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中肯客观、高屋建瓴、言真意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学校改进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原则。学校一定按照专家组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厘清办学思路,谋划好学校的未来;二是进一步按照20字方针,统筹好学校的建设;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实现好学校的革命。学校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好学生,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贵州理工学院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一行到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考察调研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