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校领导赴赫章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点击量:

本网讯(张妤/文)为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要求,2020年3月24日至25日,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带队深入到其挂牌帮扶点赫章县双坪乡进行调研。毕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云江出席、一起调研,赫章县政协党组书记安玲、副县长唐瑜等同志陪同调研。

贺梦依一行首先走进了贵州九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我校林长松教授在该企业开展中药材种植科技帮扶情况,实地考察了该企业半夏中草药的筛选、仓储等情况。随后,又走进双坪乡中草药种植基地了解半夏、附子等中草药的种植情况。

校地双方在双坪乡政府就乡村振兴背景下高校助推地方产业发展,进一步开展校地帮扶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贺梦依就赫章县、双坪乡对此次调研所做出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的建校初心和校情。贺梦依表示,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正是最吃劲的关键时候,贵州理工学院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积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真正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把科研做在田间地头,在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人类事业中,投身时代洪流,践行初心、主动作为,贡献理工力量与智慧。学校将结合自身专业学科和人才技术优势,整合资源,在技术指导、乡村环境整治、教育培训、城乡规划等方面助力赫章县尤其是双坪乡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学校对林长松教授在双坪乡的帮扶工作一定给予最大支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启贵州理工与赫章县的全面合作之门。

唐瑜对贵州理工学院能够主动对接赫章,积极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这种有情怀、有担当的行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赫章县脱贫攻坚情况,希望学校能结合赫章所需提供帮助,搭建桥梁,有力助推赫章脱贫攻坚,促进地方产业发展。

会上,林长松就其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作了重点发言。我校纪委、脱贫攻坚专班等单位负责人,赫章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教育科技局等负责同志以及双坪乡党委、贵州九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教育厅专家组对申报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和“医工交叉工程技术中心”进行评审
下一条:校领导赴松桃县盘石镇当造村 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