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停课不停学||当疫情防控遇到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量:

本网讯  当肆虐中国大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遇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新挑战,有意义接地气、直面社会问题才是思政课的正确打开方式。

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同备一堂课,积极部署“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教学活动。新学期第一堂课就直奔社会热点,用“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专题教学直击人心,铸魂育人,用好用活疫情防控这个绝佳的教学素材。

课堂内容方面,从对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显著优势的深刻认识,到全国打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学生读懂了什么叫中国制度的优势;从钟南山、李文亮、李兰娟、张文宏白衣战士明知危险仍要逆行一线的选择,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团结凝聚无私奉献,学生读懂了什么叫中国精神;从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的建设,到核酸检验、疫苗研发等工作的加速推进,学生读懂了什么叫中国速度……鲜活的案例,心与心的同频共振,这样一堂接地气的思政课,使得中国自信、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深入学生心中。


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学生。这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教师们也被逆行的广大党员、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深深地感动。他们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也要像他们一样,勇于奉献,不怕牺牲,把自己的教学工作做到最好。

同学们在课堂上纷纷表示,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基础上,保持良好心态,勤奋学习,服从管理和安排,不给国家添乱。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利用好课堂,开展“小课堂大战疫”课堂教学,将每堂思政课前5分钟用来讲述疫情防控感人故事,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

上一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理学院院组织团员团干学习习总书记回信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未雨绸缪沉着应战,在疫情中开展好网络教学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