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停课不停学||备战网络教学,我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及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教务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保障有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工作,充分利用雨课堂、学堂在线、智慧树、超星尔雅、中国大学MOOC及清华在线等网络在线教学平台和资源,鼓励教师使用腾讯会议等直播工具,把课堂变“线上”,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提供了多种形式的优质网络教学服务和保障,让学生延期返校期间,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01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1月31日,教务处党总支制订“教务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教务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延期开学工作方案制订。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月2日,学校办公室下发了“贵州理工学院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贵理工发2020〔13〕号)”,对延期开学的线上网络教学准备与培训、MOOC教学资源应用、暂停实习教学安排、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处通过理工教学微信群、教务QQ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各种信息,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沟通顺畅。2月12日发布“关于网络教学信息统计及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落实省教育厅“一校一策”和校党委关于学生分批返校部署的教学安排,摸底掌握各单位教学准备及资源需求情况。

02

精心组织保障有序

结合各单位教学准备摸底的数据统计分析,2月18日,教务处就关于延期开学网络教学技术实施方案及相关应用说明和疫情防控期间实验教学安排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案做好网络教学准备,2月19日发出通知,邀请校内经验丰富教师开展雨课堂应用、基于雨课堂的多工具线上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清华在线网络教学平台操作的培训交流和经验分享,参与教师近1000人次,2月20日,印发关于做好MOOC平台教学资源应用教学准备文件,对选用学堂在线、智慧树、超星、中国大学MOOC四个网络平台的165门课程资源(其中:学堂在线39门、智慧树13门、超星11门、中国大学MOOC102门)的应用形式和工作要求做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教师按期建课、保障学生选课。

同时,教务处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2月23日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就3月2日开学前教学准备、开学后网络教学工作运行与监控及实验教学、教学管理与要求进行了安排。

经过前期系列工作,打出了网络教学前期准备的组合拳,经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为开展在线网络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各教学单位已做好测试准备和工作预案,相信通过开学前的工作梳理和完善,我校网络教学活动将取得预期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大学外语教学部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 两手抓
下一条:重防控,众志成城战疫情 强管理,有条不紊促复产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