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停课不停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抗疫期间网络教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量:

本网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好疫情防控中思政课教学的特殊战役,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积极备战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课网络教学。

一是及早谋划,备好“我和我的祖国” 网络专题教学第一课。第一时间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教学实施方案》,依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门思政主干课,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和教学计划,开设“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教学,作为开学第一课组织教学。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组织所有任课教师参加雨课堂、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QQ群直播、微信直播等教学平台的使用,确保每一位教师能熟练使用在线教学工具,提前创建并发布中国大学MOOC或学堂在线等网络教学平台上所选课程,直播过程中遇突发事件时有解决预案,网络授课做到“三不准”“三个注意”。组织各教研室开展好线上集体备课、线上教学培训、线上教学组织等教学活动,尽早熟悉直播教学方式,检查所有任课教师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所需的教学文件,做好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之间的衔接工作。组织所有任课教师开展网络教学模拟,掌握学生进群情况、网络情况等,保证教学安排及时通知到位,各种安排、通知畅达。

三是从严管理,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学院对概论和纲要在线课程进行审核,教研室严格把关在线直播教学的课程内容与直播内容的有效衔接等,做好教师线上教学培训、线上备课、线上教学组织工作记录或台账,按照学校要求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面对线上教学的全新的挑战与困难,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教师没有一人有怨言,特殊时期人人迎难而上,争先作为,或率先熟悉直播平台,或热心为同事们解答各种技术问题,或精心准备教学文件,把初心写在教学中,把使命落在战“疫”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已经形成。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未雨绸缪沉着应战,在疫情中开展好网络教学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大学外语教学部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 两手抓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