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1 点击量: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兰兰)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兰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引导大家回顾、思考、总结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一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情况。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及三位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达这一年来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受,一是习近平3∙18讲话后思政教育备受重视,对思政教师而言是动力也有压力,特别是一线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将压力转换为动力,以更好的完成教学;二是上好思政课,关键是课程,要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作用,积极探索实现理论性、知识性、价值性的统一的途径;三是在教学中要做到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相统一,教师要自身不断充实自己,为学生树立榜样;四是上好思政课,就要重视思政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师要不断学习,提高个人技能,以打造一支理工特色思政教师队伍。

学院领导对本院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抗疫专题教学、网络教学给予了希望和肯定。并对今后教育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继续坚持原则和纪律,一要加强学习,不断跟进学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二要注重实践,将新思想、新理论融入课堂,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

(责任编辑:林春燕 主编:李朋)

上一条:“疫”起加油不掉线
下一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理学院院组织团员团干学习习总书记回信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