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考生咨询考生问答
2022年考生问答摘选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2: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请问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面向哪些省份招生,招生计划是多少?

我校2022年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放招生计划,招生规模达2550人,最终分省分专业计划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二、请问贵州理工学院专业设置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发展方向?

1、目前我校共设置38个本科专业及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和文学,其中工学32个,理学2个,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文学各1个,已形成以工学为主体,工学、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布局。

2、我校结合校内培养和校外资源,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有序开展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国家“六稳”“六保”任务,就业落实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17年有第一届毕业生以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在省内同等高校中名列前茅,同时学生有着较强的升学意愿。毕业生主要集中在国有企业和大型用人单位,比例达60%以上;就业去向行业主要以建筑工程、生物化工、电力能源、生产运营、机械仪器仪表等行业为主。毕业生工作与专业契合度逐年提升,去年达到81%左右。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近五年,毕业生对我校的教学安排、培养过程、在校体验等给予高度好评。毕业生对母校的总体满意度都在91%以上,对母校的教学满意度均在91%以上。毕业生的月收入呈逐年上升趋势,在4600-5400元不等。此外,第三方以及我校组织就业工作人员对用人单位进行了回访,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满意度普遍较高,均在90%以上。


三、贵州理工学院学生是否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我校按照筑医保通〔2021〕34号文件要求,自愿在校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学生,在每年集中征缴期内,学校将参保学生信息录入系统后,学生自行线上缴纳费用,执行全省统一标准320元/人。

四、贵州理工学院如何保证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学校成立了专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的管理机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负责实施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贷、勤、减、免、补”等一系列的资助政策。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等,建立了以助学贷款为主的奖、贷、勤、减、免、补资助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决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具体情况,可通过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了解(http://xgb.git.edu.cn/xljkw/zztxjj.htm)。


五、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进行相关咨询?

(一)通过官方网站了解我们的招生政策、学院简介、专业介绍,以及其他您关心的问题:

1. 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www.git.edu.cn/zs/)了解相关招生政策、招生章程、招生计划等;同时也可在网站对考试分数、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邮递单号等进行查询。


64c3601ea4be4f7ae757c01614b71b5

2. 关注微信小程序。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贵州理工学院招生宣传”或扫描二维码         进入了解招生政策、学院及专业简介等信息。




(二)通过参与省内各地州市招生宣传咨询会。我校选派招生宣传组分赴省内各地州市开展招生宣传,通过中学现场报告会、座谈会或招生咨询会等活动与考生及家长直接交流,并向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招生简章、专业简介等宣传资料。

(三)通过咨询热线电话0851-82211608,88210525直接向我们咨询。


六、贵州理工学院的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是多少?

学费、住宿费等收费项目,学校严格按照贵州省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合计访问: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