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党务公开 | 党委大事记 | 保密工作 | 重要文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湄潭县黄家坝街道田坝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1-08-07 22:51   审核人:

本网讯( 图文/科技处、团委)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8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高勇带队赴湄潭县黄家坝街道田坝社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并看望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张挣鑫。校乡村振兴专班(科技处)、团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田坝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小龙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乡村振兴指导员郭安华肯定了我校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在社区工作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在乡村治理中给予智力支持和帮助。张挣鑫汇报了在社区的工作情况以及对开展社区工作的思考。

高勇表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田坝社区目前产业和土地资源支撑作用不突出,搬迁居民融入城镇初期,社区文明创建难度大,“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的任务依然艰巨。他强调,要“稳得住”就要先进行乡村治理,坚持法治、德治、村民自治相结合的治理结构,让村民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要为“能致富”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就要有产业、有项目,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把好的产业、好的项目引进社区来,将好的特色产品推广出去。我学校可以组织师生到社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助推乡村文化与产业发展,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村民搬进社区后的乡村振兴之路。

座谈会结束之后,高勇一行考察了社区产业项目之一的棒球加工场施工现场,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此次调研,摸清了田坝社区的需求,下一步学校将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方面助力田坝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

上一条:深入对接洽谈推进务实合作——校领导带队赴贵州科学院开展合作对接工作
下一条:建设一流专业 服务地方经济——校领导带队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团队赴遵义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关闭窗口
 
· 曾羽书记带队对基层教学单位...
·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育教学...
·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
· 第33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
· 校党委书记曾羽代表我校向省...
· 校党委副书记张波为机关第六...
· 校领导检查部署创文工作
· 贵州理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
·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
· 曾羽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顺利结题
·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
-更多-

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