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党务公开 | 党委大事记 | 保密工作 | 重要文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第33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2017-09-08 14:47   审核人:

 

全体教职员工:

今天,我们欣然地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校党委行政在此佳节之际,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贵理工全体教职员工,向为贵理工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贵理工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正所谓“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发展史上,英雄辈出,大师荟萃,都与一代又一代教师的辛勤耕耘是分不开的。

贵州理工学院自建校以来,广大教职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学艺术、卓越的工作业绩赢得了社会的理解和尊重。你们勤勤恳恳,不辱使命,把青春和宝贵年华献给教育事业。在你们身上,体现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道德风范。这五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创建贵州理工学院的重大历史任务,创造了高等院校设置的崭新模式,开启了贵州理工学院扬帆起航的新征程;这五年,我们从6个专业到24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从第一年2917名学子到现在的11608名学子;从几十人的开拓者到770余人的教职员工,学校办学规模初步达到稳定状态;这五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在理工学院砥砺前进中,涌现出一批批“省级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校级教学名师”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关心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理工人不懈奋斗、不断突破、不断超越的结果!

同志们,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全校上下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牢记使命,明道信道,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育人,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和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当前贵州正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学校正在努力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希望广大教职工贡献力量,努力做敬岗爱业、教书育人的模范,做明道信道言道的典范。

最后,祝愿全校广大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曾羽

校 长:龙奋杰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波为机关第六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 曾羽书记带队对基层教学单位...
·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育教学...
·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
· 第33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
· 校党委副书记张波为机关第六...
· 校领导检查部署创文工作
· 贵州理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
·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
· 曾羽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顺利结题
·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奋杰给...
-更多-

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