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徐留平: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贺词
2023-10-24 15:36   审核人:

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贺词

(2023年10月23日)

全国总工会 徐留平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引领激励亿万妇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一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亲自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指引我国妇女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牢记嘱托、跟党奋进,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巾帼风采。

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新时代以来特别是过去5年,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广泛开展“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妇女人心、走进千家万户;胸怀“国之大者”,实施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激励新时代女性在广阔天地建功立业;创造性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着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倡扬好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关心关爱妇女,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新时代妇联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妇女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我们坚信,意气风发、信心百倍迈上新征程的中国妇女,一定会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火热实践,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用勤劳与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坚信,各级妇联组织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妇联和各人民团体都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肩负着组织动员广大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加强对所联系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充分激发群众的创新创造活力,汇聚起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协助党和政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要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各群团组织要继续加强团结协作,互相支持配合,发挥各自优势,以新的伟大奋斗打开群团事业发展新天地。

各位代表,同志们,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征程再启未来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预祝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一审一校:梁议化

二审二校:史明华

三审三校:仇念华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理工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