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4-03-05 14:16   审核人: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集中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4年贵州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校工会联合图书馆等单位于“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5日至2024年3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激扬巾帼逐梦志 建功竞绽芳华年

三、活动安排

(一)举办“知法懂法 法在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健步走普法宣传主题墙打卡、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网络学习、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女职工对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督促单位和女职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定。

参加人:全校女教职工

(二)举办“快乐健步新校园 奋力奔向新征程”健步走活动

通过用脚步丈量贵安新校园,用双眼发现校园之美,倡导健康运动生活方式,感受健康活力的校园环境,提升在理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由体育学院副教授苏雪姣带领大家完成指定路线的健步走活动。

时间:2024年3月8日中午12:40至13:30

地点:图书馆广场

路线:图书馆广场(起点)→知行楼→酝知楼→蕴华楼(打卡点)→含光楼→图书馆广场(终点)

参加人:全校女教职工、自愿参与的男教职工

(三)举办“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劳模先进宣讲分享会

邀请优秀女职工代表走进职工群众讲述人生精彩与心灵感悟,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连心倾听,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传递榜样力量,示范引领广大女职工实干笃行、争创一流。

时间:2024年3月7日中午13:20至13:50

地点: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参加人:各分工会至少1名及以上女教职工、校工会全体人员

(四)举办“女性力量 教育之光”真人图书馆分享会

邀请女职工代表开展以“女性力量 教育之光”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以“真人图书馆”的形式,向大家分享当代女性在职场和生活中的独特感悟。

时间:2024年3月7日下午14:00至14:50

地点: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参加人:各分工会至少1名及以上女教职工、退休女教职工

(五)举办“巧手慧心串珠玉,串起多彩新生活”手工串珠活动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将各种大小、颜色、形状的珠子按自己的创意,设计成独一无二的手链、项链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审美情趣、减轻心理压力,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感情,营造团结、和谐、互助的理工大家庭,提升理工女职工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展现独立坚强的理工女性既是教学科研能手,也是创造幸福生活多面手的风采。

地点: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时间:2024年3月7日下午15:00至16:30

参加人:各分工会至少1名及以上女教职工、退休女教职工

(六)开展“走进职工群众,走进职工心里”慰问活动

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将学校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教职工心坎上,构建和谐稳定的教职工队伍。

参加人:全校女教职工

贵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4年3月5日


一审:梁议化

二审:史明华

三审:仇念华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理工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