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弘扬楷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10:21  作者:孔令昱  文章点击量:

2022830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楷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徐丽丹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接着由党总支副书记章丽娥领学《“七一勋章”获得者、“当代愚公”黄大发:绝壁天渠映初心》一文,全体党员同时结合电视剧《高山清渠》片段深入学习贵州遵义黄大发老支书先进事迹,黄大发带领200多名群众,历时30余年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使当地粮食产量从原来的6万斤增加到近百万斤。他带领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改变了当地贫穷落后的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使党员们受到极大震撼与鼓舞。

教师党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感悟,姚江帆老师表示,我们从黄大发的身上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永不放弃、一心为民的信念,我们要坚持党员的信仰,要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到底。孔令昱老师表示学习黄大发,就要学习他⼀心为民的高尚情怀。真心实意尽其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作为⼀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就要在日常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才无愧于自己胸前的党徽。

 

上一条:风雨同舟 责任共担 疫情下贵州理工学院留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条: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魅力中文,声临其境”留学生趣配音大赛活动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18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  最佳浏览分辨率建议: 1024*768以上;IE8.0或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