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学习天地 支部活动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5日 10:19  作者:孔令昱  文章点击量:

20229月2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徐丽丹同志主持。本次活动扩大到学院全体教职工,并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和活动主题相结合。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老师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从教心得、对教育的寄托与对未来的展望。

党总支副书记章丽娥表示,视频让人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10年间走遍全国各大学校,是一位国家领导人对教育的情怀,体现着他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与对基层教书育人的教师们的殷切嘱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热爱教育,以岗位为荣、行为示范,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黎娟老师说,作为国际汉语老师,除提高学生的汉语知识水平外,还要让国际学生全面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肩负起宣传中国优秀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的使命。

接着全体人员学习了我校重点新闻《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贵理工教师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一文,深入了解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勇于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贵理工力量的先进事迹。我院参与志愿工作的教师代表也分享了抗疫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亲身经历。  

教师党员朱敏芳报名成为了一名上门核酸扫楼志愿者,每天5点半到楼下做抗原、穿好防护服,六点与核酸采集医生上门为居民和酒店旅客做核酸检测。她认为疫情没有局外人,社会基层是非常需要党员、青年来充实社区防控的力量,我们应该主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代清萌老师积极联系社区、物业领导,为小区防控管理建言献策,主动担任前期物资团购楼长,对接信息,统计数据,帮助小区邻居团购物资。

老师们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言传身教承担人民教师社会责任,志愿服务,让老师更深切感受到了人民的团结和国家的强大。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弘扬楷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8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  最佳浏览分辨率建议: 1024*768以上;IE8.0或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