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响应伟大号召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中央号召

10月22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喀斯特会议厅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响应伟大号召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校领导苏向东、吴次南、胡兴灿、贺梦依、林长松、张开智,校长助理莫立坡,党委委员左柏州、李朋,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围绕学习主题,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兴灿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作重点发言,信息网络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这是启航新征程的冲锋号,是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大家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践行动上,坚守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坚定推动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拿出实实在在的思路举措,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定推动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二是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要求,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三是要发挥互联网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工作事关全局,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确保学校安全稳定、长治久安,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根基!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