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以考风促学风以学风树校风 ——贵州理工学院期末组织“千人同场考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贵州“四新”“四化”培养合格人才,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着力推进提升考风学风行动,通过良好的考风考纪促进学风建设实施,营造公平、公正、诚信考风,保证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2021年12月20日及21日下午,蔡家关校区体育馆举行两场“集中统一考试”,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入体育馆各自的考场区域,监考老师整齐到位。下午14:30分,伴随着一声哨响,考试正式开始,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紧张有序的考试顺利结束。校领导苏向东、高勇、张开智,校长助理莫立坡和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到场巡考。

苏向东强调,这次组织“千人同场考试”目的是严肃考风考纪,树立文明考风,发扬优良学风,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以考风促学风,以学风树校风。希望同学们增强对考试的敬畏感,激发学习积极性,养成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的习惯,构建良好学习氛围。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当下,为了这次“千人同场考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付出了辛勤劳动,保卫处为学生专设考试通道,后勤处对体育馆进行消杀并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教务处搬运桌椅并布置考场,各二级学院培训监考老师。据悉,这样的“千人同场考试”以后每学期将常态化举行。

“千人同场考试”,大学之体验

这次“千人同场考试”最重要的让我加深了遵纪守法、严明纪律的重要性,小到一场考试,大到为人处世都是至关重要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人不立规矩则废,因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严格遵守校园纪律,遵守考场规则,以最完美的姿态来展现大学生的风范。

——造价191班李欣雨

今天参加了我校组织的“千人同场考试”,总体上给我的感觉很好。通过全校一千余人集中考试的方式,对我校学风建设工作做了一次很好的检验,参加的全体学生也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造价192班王浪

“千人同场考试”考场的严肃氛围还是让人略显紧张,不过随着考试开始指令的响起,同学们也陆续投入到答题过程中,诺大的考场顿时显得特别安静,只听得一片“沙沙”作答之声,身处这样的考试场景,似乎更容易让人在竞相比较中,以更好的学习和复习成果,投入严肃认真的考试当中,考出真实水平和成绩。

——酿酒191班蒲江华

“千人同场考试”考场,数百张考桌整齐排列,考场前方挂着“端正考风,考出水平”的横幅,紧张情绪油然而生。然而开始考试后,看到试卷上熟悉的文字,顿时放下心来, 因为在课堂上老师的讲授中、课后同学们的讨论中、复习时对知识点的反复小结和融会贯通中都曾频繁接触,稍稍整理思路,答题时笔落墨即,将我对题目的见解全部写下,胸有成竹的感觉真好。

——酿酒192班彭意

考试那天,体育馆门口已排着长长的队伍,进去的一瞬间,我被眼前的场面震惊了,体育馆里面全部是整整齐齐的桌子,那气势太宏伟了。“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学风建设”“树考试严肃之风,做合格文明考生”标语映入眼帘,看着这场面,又莫名紧张,直到那“沙沙”的写字声响起,心情亦平静了些。记得有位哲人曾说:“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追求诚信、践行诚信应该成为我们坚定信念,信守诚信,信守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诚信考试,不作弊、不抄袭,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靓丽风景线,用诚实和自尊收获信誉,用勤奋和努力收获成功。

——资勘201班李其儒

经历这次“千人同场考试”,深有感触,相比于传统的考场布置,我认为“千人同场考试”的考场更适合考生的独立思考,在这样的氛围中,同学们都专注于答题,作弊的行为几乎无处遁形,考场纪律更好了,更能保障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交通192班王国刚

本次的“千人同场考试”,既有仪式感,也有庄严感,这是一个非常震撼的场面,我很荣幸亲身感受了本次“千人同场考试”的壮观。考场所有人都佩戴口罩,从图书馆通道有序地进入体育馆。“千人同场考试”相比平常的小班考试更能增强同学们对考试的敬畏感,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使同学们更加重视考试以及平时学习和复习,使我们能更好地养成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的好习惯。这种考试形式也能最大程度上避免作弊,使考试更加公平公正、严肃考风考纪、端正学习态度、诚信考试。

——资勘201班杨大珍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