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理工学子入选2023年全国青马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 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开设高校班、农村班、国企班、社会组织班、少先队工作者班。其中,高校班由团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同组织实施。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比选择优、差额选拔、组织考察等环节,贵州省第八期“黔青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学校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冷青轩同学作为贵州省2名学生代表之一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入选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将“青马工程”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力量的重点工作,积极构建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养体系。其中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明确制定并严格落实学员推荐选拔、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考核评价等培养环节,实行理论与实践双重培养。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技能实训等形式培养诸多政治素质过硬、成绩优异、实践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学子。近3年来,学校先后有7名学员入选贵州省“青马工程”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培养战略性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其中,高校班每年面向高校在读本专科学生、研究生招收100人,对学员的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实践创新、综合能力等方面均有很高的要求。参训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年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课题研究、日常训练等环节的教学活动。



冷青轩,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贵州省第八期“黔青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社团社长。曾获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新闻工作者。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至今累计获得志愿服务时长480小时,其所在团队获得贵州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个人获得贵州省三下乡优秀实践个人称号。踊跃参加文化艺术竞赛,在贵州省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中获三等奖。冷青轩说“很荣幸能够成为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会珍惜本次实践与锻炼的机会,不断学习,积极进取,把理论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始终践行‘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青马担当,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助力贵州发展,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精彩人生篇章。”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