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

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2022年度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包括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所有获准资助课题均以“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名义立项。

二、选题范围

参照《2022年度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基地)课题指南》(附件1)选题,也可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自拟题目,但必须紧紧围绕贵州工业发展进行研究和设计。

三、申报条件

(一)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研究实力和较丰富的学术资源,部门能为课题研究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并承诺信誉保证。

(二)近三年(2020年8月17日后)无不良科研信誉记录。

(三)课题申请人仅限于贵州理工学院在编工作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能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不得同时申报两个或多个课题。

(四)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含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处级以上(含)行政职务职级。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含硕士)以上学位。

(五)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课题要求

(一)名称表述。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二)申报学科。申请人要根据“靠近优先”原则和自身前期研究基础,选择一个学科进行申报,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最新进展;鼓励跨学科跨单位跨地区整合资源组织研究队伍开展综合研究。

(三)研究期限。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均为1年,研究期限截止2023年9月13日。

五、成果质量

(一)课题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体现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

(二)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与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

(三)应用研究要聚焦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引领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六、成果形式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论文。

七、结项要求

(一)课题在研究过程中须完成下列任务之一方可提请组织专家鉴定合格后可结项。

1.以研究报告形式结题的课题,字数要求3万字以上。

2.以论文形式结题的课题,重点课题要求在省级(含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2篇(含2篇)以上论文。一般课题要求在省级(含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1篇(含1篇)以上论文。

3.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1次以上(含)。

4.研究成果被县以上地方党委政府采信推广,并取得一定社会、经济或学术效益。

5.研究成果获得厅级以上(含)优秀成果奖励。

(二)课题负责人以课题名义完成下列任务即视为结项。

1.呈报具有决策影响的成果1项(含1项)以上。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1次(含1次)以上,或被县以上地方党委政府采信推广,取得一定咨政、社会或经济效益。

2.发表优秀理论文章1篇(含1篇)以上。在国家级权威报刊(《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新华文摘》等)或CSSCI来源期刊发表相关文章1篇(含1篇)以上,或在《贵州日报》理论版发表相关文章(3000字以上)2篇(含2篇)以上。

八、资助经费

(一)资助经费按课题类别统一核定,实行预留制度,分两次拨付,立项时拨付启动经费80%,课题成果鉴定验收后合格,拨付20%。具体资助标准为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5万元。

(二)成果第一次鉴定如不合格,直接作撤项处理,不拨付剩余20%资助经费;如在修改复审分数区间的,课题组应根据专家鉴定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复审如合格,则全额拨付资助经费,如仍不合格,则作撤项处理。

(三)若课题被撤项或终止,课题责任单位应当负责在接到有关通知后30日内按要求将已拨全部或剩余资助经费退回学校。

九、材料报送

项目申报人下载《贵州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5份填写材料。

(一)申报时间:2022年8月31日至9月13日,请各部门科研秘书于2022年9月13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统一交至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基地)209室,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地点: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基地)(第四教学楼209室)

(三)申报时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纸质材料:《贵州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单位申报汇总表》《申报单位承诺书》各5份。

2.电子材料:《申请书》和单位汇总表(以单位名称命名建立文件夹,内含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WORD文件格式《申请书》和单位汇总表)。

(四)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相关信息必须保持一致,电子材料请发至邮箱81036423@qq.com。

(五)《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六)本次中心(基地)课题申报材料(含《课题指南》《申请书》《单位申报汇总表》《申报单位承诺书》),须登录“中心(基地)”网站(网址:http://www.git.edu.cn/lius/)下载。

十、成果署名

成果署名: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十一、其他事宜

课题申请人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贿赂评审专家等行为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报资格。

联系人:梁议化

联系电话:15121282896

附件

1.2022年度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指南

2.2022年贵州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

3.2022年度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单位申报汇总表

4.2022年度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单位承诺书

5.课题申报数据代码表

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基地)

2022年8月30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