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服务 > 重点学科 > 正文

学校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工作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 宋卓兖 罗波 陈洲) 9月11日上午,我校2014年校级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检查会议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校领导曾羽、王建平、景亚萍、宋建波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专家还有我校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招标办等部门负责人。

3个校级重点学科和6个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从学科建设、学科方向、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立项及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支撑条件建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各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学科的建设情况作了点评质询,提出工作要求和修改意见。

校党委书记曾羽强调,要制定方案,对学科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学科带头人进行考核;要认真研讨学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进行目标任务分解;学科建设要把握学术前沿的发展动态,注重学术方向的融合,并建议举办学科建设成果展示会,以展示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2015年,我校学科建设的重点是学科布局,要通过对学科前沿的精准把握来确定学科建设的方向,各学科(学术方向)之间要建立相互支撑的内在逻辑关系。他说,要正视我校基础弱、底子薄、起点低的客观实际,学科带头人必须对学科有深刻的认识,充分理解学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要充分发挥学科团队的作用,努力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副校长王建平、景亚萍分别就如何体现建设成果和正确理解评估指标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宋建波着重质询了各建设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对于设备采购进度缓慢的学科建设项目,与相关学科负责人、设备处和招标办负责人进行了症结梳理,提出加快进度的要求。并对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和课程建设的关联性进行了讲述,希望各学科团队认真进行相关资料的学习。

〖责任编辑:巫敏 主编:詹凤合〗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