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Personnel

人事评聘

评优评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评聘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关于评选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评选结果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11 浏览次数:

 

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

根据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评选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教人 [2014]2号)的文件精神,我校严格按照要求,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的办法推荐,经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推荐蔡红英、宋建波两人分别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全国优秀教师,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4年7月11日至2014年7月15日。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的个人有不同意见,可以向人事处反映。

联系电话:8211169

附: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拟推荐对象简要事迹

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2014年7月11日

 

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拟推荐对象简要事迹

一、 拟推荐的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

蔡红英,女,1968年5月生,四川省资阳人,在贵州财经大学工作期间,先后担任党总支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等职务,具备较强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判断分析能力、领导部署能力。在担任贵州财经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期间,积极思考和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担任党校常务副校长期间,在认真组织党校教学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和课程设置,不断提高党校教学科研质量和办学水平。担任机关党委书记期间,带领部门同志以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基础,扎实开展各项争先创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多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省属高校“五好”基层党组织部。作为贵州财经大学目标考核办副主任,完成校内年度目标任务的编制、考核的组织和教育厅目标绩效考核任务分解、支撑材料准备、自评报告撰写等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肯定和好评,贵州财经大学在2011年度全省高校目标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一名。

2012年7月,为完成省委省政府筹建贵州理工学院的重大任务,省教育厅借调该同志到贵州理工学院参与筹建贵州。在筹建期间,作为组织人事组组长,全面主持组织、人事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发扬优良作风,高度负责,日以继夜、任劳任怨,顺利开展了择优选调、公开招聘、调配专任教师及管理人员等工作,完成建校初期教职工队伍的建设,为贵州理工学院的正式成立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筹建取得成功后,服从组织安排,调入贵州理工学院工作,于2013年5月,被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任命为组织部(与统战部、党校合署)部长。主持学校组织、统战及党校工作,带领部门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作风,在建校初期人手短缺、工作量巨大的情况下,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加班加点工作,放弃节假日,保质保量完成学校二级机构平台搭建,处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及培训教育、考核管理,基层党组织建立、完善,党员队伍发展,党校顺利开办,统战工作逐步正轨等等工作。2013年,该同志同时负责学校年度目标考核工作,通过艰苦努力,较好的完成了相关考核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取得较好的效果。2014年,作为贵州理工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络人,担任活动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加强与省委督导组的联系和沟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活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勤于专研,善于学习。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党校教育管理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效果良好。积极从事科学研究,主持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一项,参与各类研究课题多项,近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获贵州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论文二等奖。2012年评为副教授。2006年10至11月,参加贵州省清华大学第八期公共管理高级研修班学习;2013年9月至11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四十期中青班培训学习。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05年3月和6月,该同志所在单位被授予全国和全省“巾帼文明岗”称号。2006年和2010年,个人被评为贵州财经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和“十佳教职工党员”;2010年、2011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等次;2011年被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3年被贵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评为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平易近人,待人真诚,关心同事、体恤下属,廉洁自律方面表现良好,未收到不良反映。

二、拟推荐的全国优秀教师简要事迹(1人)

宋建波,男,1972年1月7日生,河北省迁西县人,工学博士,教授,地质工程专业。1995年12月2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贵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喀斯特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喀斯特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正处级)。现任贵州理工学院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兼城市环境与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

宋建波同志自1990年9月至今,先后在西南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完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等各阶段的学习,求学西南之机,使他对西部地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深厚的感情。2002年7月博士后出站后,他在国内高层次人才争相到经济发达地区发展的大环境下,毅然放弃发达地区几所高校优厚的待遇和某政府部门的领导岗位,不慕名校,自愿支持我国西部地区的高教事业,到贵州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是原贵州工业大学由校外引进的第一个博士后。2013年9月调入贵州理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2002年7月至今,他除受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贵州省科技厅联合委托主持国家重大项目—“大射电望远镜贵州选址”系列项目外,主要从事岩溶地质学与工程地质学的交叉学科—“岩溶工程地质学”的研究,先后主持贵州省优秀科技人才省长专项基金2项、贵州省高层次人才特助经费项目1项、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项目1项、贵州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贵州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项目1项,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项目1项,负责“贵州8县区石漠化综合治理规划和项目建议书编制”及各类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迄今已第一作者身份在地质出版社公开出版《岩体经验强度准则及其在地质工程中的应用》(2002年)、《大射电望远镜贵州选址理论与方法》(2006年)、《岩体地基极限承载力》(2009年)等3部学术专著(总计180字万),主编学术会议论文集2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