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管理动态】我校启动“平安校园 消防同行”文化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宣传部 巫敏) 为了贯彻落实省公安消防总队、省军区司令部、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将消防知识纳入学校军训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火灾事故预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5日,我校启动了以“平安校园、消防同行”为主题的文化月活动。副校长景亚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当天,学生公寓内突然飘出“浓烟”,身着迷彩服的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条不紊地撤离,并用灭火器进行火灾现场扑救。这是我校2015级新生正在进行的“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据了解,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工作,长期与消防等部门密切配合,将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从政策法规、方法手段等方面,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活动当天,同时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技能实操训练、火灾警示教育图片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等活动。学校还组建了一支以70名大学生为主的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聘请消防部门进行专门培训指导,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詹凤合〗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