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中心 > 办事指南 > 正文

【学工部】新生缴费须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8-26 浏览次数:

 

首先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祝贺,贵州理工学院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热忱欢迎你的到来,为了你能顺利入学,现将我校收费须知公布如下,请务必认真阅读:

一、银行卡使用须知

(一)为方便新生报到,学校为每名新生办理了中国建设银行卡,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发,该银行卡是按照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一对一制作,中国建设银行花溪支行专门针对贵州理工学院学生推出在校期间及毕业后一年内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专享优惠卡。

注意:密码信封随同银行卡一并寄出,收到卡后请将密码和卡分开保管,并及时更改密码,更改密码可在银行柜台、自助服务终端、ATM自助存取款机进行更改。

(二)为保证你的资金安全,请在所在地建设银行修改密码后再存入。同时请妥善保管该银行卡,此卡将作为你在校期间缴交学杂费、发生退费及发放奖助资金等指定的银行卡。

(三)若银行卡遗失,请立即拨打建设银行客户服务电话95533进行挂失。银行服务热线电话:0851- 8611696 5818136 5818459或18096195533

二、缴费须知

(一)将本人应缴纳的费用(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军训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预存餐卡费)足额存入本人收到的银行卡中,根据《贵州理工学院缴费指南》演示步聚进行自助缴费,《贵州理工学院缴费指南》也可到贵州理工学院(http://www.git.edu.cn)管理机构 行政机构 计划财务处 下载中心下载。 如你所在地为贵州省贵阳市以外地区存款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你可采用设置亲情账户的方式,即可享受在校期间及毕业一年内指定账户向收到的建设银行卡转账汇款免收交易手续费的优惠。如果需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请在当地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申请成功的,自助缴费时暂时不缴学费和住宿费,这两项费用到学校后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缓交,但其它费用必须一次性缴清。

(二)如果当地没有建设银行网点,你可以在任意一家商业银行(如农行、工行、中行、农信社等)向收到的建设银行卡办理转账,但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转账成功后进行网上自助缴费。

(三)为了保证你的资金安全,简化缴费手续,免除携带现金带来的不便和排队等候的困扰,建议在当地选择网上自助缴费。

(四)交费时间:从8月1日开始,到9月6日结束,系统将自动关闭,请务必在这个时间网上自助缴费。

三、凡是在网上自助缴费成功的新生于开学报到时,到所在学院报到处直接领取缴费收据,不需再到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同时,请每位新生准备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要求:身份证正反面均复印在同一面A4纸上)交到领取收费票据处。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