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乡村振兴(隐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初心引领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2020年,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湄潭,继续立足定点帮扶县主阵地,凝聚共识、积蓄合力,深入实施“一总支一项目、一学院一课题”。

大力开展产销对接。联合后勤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扶贫助农、你我同行”“献礼党代会、教师节”“迎国庆、贺中秋”贵州理工学院湄潭特色扶贫农产品专场展销活动,助力解决集体经济弱,帮助农户增收,消费扶贫共计卖出10万余元。

湄潭特色扶贫农产品专场展销活动

探索多种产业发展方式。积极联系有相关经验的企业或地方政府,带领新金龙驻村书记和村支书前往长顺、遵义深溪镇对坝区建设、林下养殖以及产业发展进行了取经学习,结合新金龙村的产业发展实际,帮助他们在现有的基础条件上进行产业选择优化升级,种植附加值高的蔬菜和水果品种。

2020年3月19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率脱贫攻坚主攻人员直赴湄潭县复兴镇新金龙村五百亩坝区蔬菜基地和林下养殖项目所在地,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和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需求,实地了解掌握项目实施中所需的各类数据,就种植品类,蔬菜营销,项目用水、用电、网络布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2020年3月19日院领导班子以及我院脱贫攻坚主攻人员就如何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新金龙村产业发展、“校农”合作消费扶贫项目、五百亩坝区建设、林下养殖项目等进行交流和探讨。

2020年3月26日,院领导带领新金龙驻村书记和村支书一起到长顺对坝区建设、林下养殖以及产业发展进行取经学习。

2020年4月10日学院联系遵义深溪镇,与新金龙村驻村书记和村支书一同前往实地考察林下养殖和大棚建设。

2020年6月17日,邀请专家对新金龙村林下养殖项目进行现场指导

助力产业设施升级改造。聚焦定点帮扶村产业发展,集中力量,设计大棚安装喷洒系统,实现分区育苗、种植等喷洒功能。

2020年10月大棚喷洒系统已经安装完毕,并交付使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