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乡村振兴(隐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做好人才振兴大文章——“贵州理工学院 长顺县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揭牌及首批学员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办公室)2021年3月16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长顺县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在长顺县委党校举行,随后进行了长顺县优秀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暨乡村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首批学员开班式。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开智,院长助理莫立坡,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兴邦,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再豪,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发改局局长刘清荣等领导出席,仪式由周兴邦主持。

校党委书记曾羽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成立“贵州理工学院 长顺县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更好地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曾羽强调,乡村振兴、人才为要,贵州理工学院要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贵州理工路径;要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要注重培训工作的针对性、计划性和实效性安排,教师要下基层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做好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设置,加强课程建设,服从教学计划安排,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教学活动,最大程度满足学员需求,确保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作取得大的进展,共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对办好首期培训班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举办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是进入乡村振兴战略新阶段长顺县的新思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人才振兴是打基础、立长远的事情,要发扬好脱贫攻坚精神。高晓昀从为什么办班、学什么怎么学、学成之后会干什么以及如何激发学员内生动力等方面做了动员,要求将感恩教育、文化知识教育、技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培训工作中,确保培训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和培训效果,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校团委、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长顺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及县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与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开班仪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