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资源勘查工程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6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 “资源勘查工程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苏向东、张开智,团队负责人、凯里学院校长宋建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向东强调,青年教师要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要当好老师必须立德,要作学生的引路人。他要求,团队要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特别要深入理解“为学、为事、为人”的深刻内涵;团队教师要做到“三进”,把重要回信精神进课件、进课堂、进课题;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标准做好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进发展;全校教师要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打造出更多的优秀教师团队。

团队负责人、凯里学院校长宋建波教授提出了今后团队的具体措施。一是要加强团队教师的业务能力建设;二是要建立同类型教师团队的协作共同体,坚决避免闭门造车的现象,主动到建设有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高校开展学习调研;三是要形成高质量、有特色的经验成果,鼓励教师参与国家和省级学科专业竞赛,鼓励教师引进校外资源、项目,加强与企业的横向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持续推进以学科为龙头的一体化建设工作;五是认真做好专业认证,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

会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资源勘查工程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团队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对方向建设情况和今后的打算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就今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按照团队建设的安排,努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事业中去,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