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科技处 黎应芬 杨乐)9月23日下午,著名飞机结构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教授在喀斯特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通用飞机产业化的发展——未来国民经济建设的增长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校长林长松主持,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和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林长松副校长介绍闫楚良院士并致欢迎辞

闫楚良院士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和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围绕军用飞机、民用客运飞机的发展、以及中美通用航空的主要差距,分析了我国通用飞机产业化现状。他指出,通用飞机在农业、林业、应急医疗、物流快递、观光旅游、新农村建设等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是我国航空产业未来的重点发展领域。

闫楚良院士正在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闫院士还就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贵州理工学院应该结合贵州航空航天工业特点,凝练学校办学特色;同时,他希望贵州省重视通用飞机产业发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以发展通用飞机应用为切入点,助力贵州省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闫楚良院士讲座现场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