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受邀参加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由贵州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协)、贵州省教育厅、白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等共同举办的“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在线召开。贵州理工学院校长苏向东、副校长胡兴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受邀出席线上会议。

会议发布了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联合声明,旨在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升级版,推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教育目标,密切中国与白俄罗斯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两国高校间互信、互鉴、互容、互通,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的高质量教育合作。

会上,苏向东与波洛茨克国立大学校长罗曼诺夫共同签署了《贵州理工学院与白俄罗斯波洛茨克国立大学合作协议备忘录》。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表达了与波洛茨克国立大学的合作意向,期待两校能在师生交流、专家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向波洛茨克国立大学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到访贵州贵阳,并到贵州理工学院参观交流。

此次与波洛茨克国立大学的协议签署,使学校国际交流进一步拓展到了东欧地区,学校将主动与波洛茨克国立大学深入研究可操作的具体交流合作项目,以两校契合度高、合作条件和基础好的领域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逐步扩展,推动两校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相关链接:

波洛茨克国立大学建于1968年,是一所发展中的欧洲古典大学,也是信息、科学、文化、教育的中心。学校设有大地测量、工程建设、工程技术、语文历史、机械工程、法律、金融经济等12个院系,开设了多个本科、研究生、博士专业,包括:英语、建筑、白俄罗斯语言和文学、会计与审计、水资源保护、电脑系统和网络、地理(地理信息系统)、大地测量学、设计、学前教育、历史、计算机安全、法学、应用心理学、石油和天然气管道设计、工业电子、工业与民用建筑、无线电工程、生产工艺设备工程、体育、信贷及融资、自然能源和碳材料的化学技术等,综合排名白俄前十。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