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超研究员到我校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材料学院 秦庆东)2020年11月13日,贵州理工学院院长、省轻金属材料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向东研究员接待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超研究员。科技处、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科研人员参与了接待活动。

杨超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也是我校贵州省轻金属材料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这次专程到来学校,就重点实验室一年多来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在察看实验室工作环境和设备配置情况后,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关于实验室建设进展、成果产出情况汇报。杨超研究员充分肯定了建设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建设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图1 杨超研究员(左二)与苏向东院长等合影

图2 苏向东院长向杨超研究员介绍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产出

图3 苏向东院长陪同杨超研究员察看重点实验室

【杨超研究员简介】杨超,男,1971年8月生,江苏睢宁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绿色化学工程研究部主任。1993年南京化工学院化工系毕业后硕博连读,1998年获博士学位(导师为时钧院士和徐南平院士)。1998-2000年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博士后,在陈家镛院士和毛在砂研究员指导下,从事多相过程数值模拟和反应工程研究。2005-2006年美国康奈尔大学高访(美国李氏基金资助)。201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15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4年获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2013年获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2012年获日本化学工学会亚洲研究奖(SCEJ Asia Research Award),2011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2010年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200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5年获评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已发表SCI论文125篇,出版英文专著1本,申请专利60件,获计算软件著作权29项。

(责任编辑:姚楠  主编:杨涛)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