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科研 > 正文

苏州大学钱跃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周帮伦/文图)2021年3月17日下午,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钱跃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LBM,一种CFD” 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林长松出席报告会,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聆听。报告会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钱跃竑教授以日常生活中的流体流动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讲授了计算算法的应用前景,从物理守恒定律出发,介绍了国际广泛应用的格子玻尔兹曼方法(LBM)及其在计算流体力学新领域中的应用,阐述其算法的特色及局限性,重点介绍在航空、矿业、海洋、气象、环境等领域的应用。

此次学术报告集历史、人文、知识于一体,不仅让与会师生获知LMB方法的应用,而且使大家对科学研究的一般规律和思维方法有了更深的思考和领悟。

报告会后,钱跃竑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并与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方燕 主编:杨涛)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