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全球Top 1%!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刘珊博士两篇论文同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据2022年11月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最新更新数据显示,由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刘珊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在《COMPOSITES PART A-APPLIED SCIENCE AND MANUFACTURING》(中科院大类一区)论文“Lightweight High-Performance Carbon-Polymer Nanocomposites for 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Shielding”和发表在《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中科院大类一区)论文“Current applications of poly (lactic acid) composites in tissue engineering and drug delivery”同时入选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在SCIE、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中,按照同一出版年、同一ESI学科论文的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全球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科学地反映了论文作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能够入选表明该论文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及价值。

其中,题为“Lightweight High-Performance Carbon-Polymer Nanocomposites for 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Shielding”的论文研究了低填料含量的轻质高性能碳/聚合物纳米复合电磁屏蔽材料制备方法及其电磁屏蔽机理,总结了构建高效三维导电网络的策略和潜在应用,研究成果可为高性能碳基电磁屏蔽材料的设计提供重要参考。题为“Current applications of poly (lactic acid) composites in tissue engineering and drug delivery”的探讨了聚乳酸的新型制造技术及其在组织工程中的应用,评估了新型聚乳酸支架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降解性,详细分析了新型聚乳酸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热性能和流变性能,及其在药物封装、药物缓释和靶向给药方面的应用,研究结果为聚合物基生物医药材料的研发提供理论借鉴。

相关链接:

刘珊,博士、副教授,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兼任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江林(贵州)高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Nanoscale, 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 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 Molecules, PLOS Pathogens等知名期刊审稿人。201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获澳大利亚全额奖学金支持入学南昆士兰大学,于2018年获哲学博士学位。2018年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到贵州理工学院工作,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致力于碳基多孔电磁屏蔽材料、环保阻燃高分子材料和生物高分子材料研究,不断追求产学研合作,以科研反哺教学、教研融合,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实用性。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省厅级项目四项,校级项目一项;授权国家专利7件,在全国百佳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3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一区论文5篇(中科院大类分区),H指数为10,论文总引用超1000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