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德师风 | 师资工作 | 职称工作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我校举办处科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8-31 20:59   转载于贵州理工学院官网新闻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处科级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发展,8月19日至21日、8月31日,我校在逸夫小报告厅举办处科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全体处科级干部210余人参训。

党委书记苏向东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勇担教育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辅导,围绕深入学习,主动担当新使命;举旗定向,贯彻落实新征程;笃行实干,奋力展现新作为3个方面进行授课。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念之基,练就过硬本领、严格自我要求,把提升政治能力的成果转化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成效,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

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作题为《大学的历史、职责使命和我们的工作》专题辅导,围绕大学的由来、发展及中国大学的发展历程,大学人才培养及管理理念的变迁,现代工程教育的要求与华盛顿协议,应用型工程类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特征和方法,如何将学校建设成为西部重要的理工大学5个方面进行授课。

党委副书记吴次南作题为《处理好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几个关系》专题辅导,以高等教育发展为主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思考,围绕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以本为本与硕士点建设、传承与创新、管理与教学4个方面进行授课。

党委副书记高勇作题为《奏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解读“中国这十年·贵州”主题新闻发布会关键句关键词》专题辅导,通过具体事例、详实数据,深入解读了发布会的关键句关键词,展现了贵州在黄金十年取得的成绩。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作题为《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创举 延安整风与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辅导,以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培训的所思所悟为导入,围绕延安整风的特定背景,延安整风的大致过程,延安整风中党的作风转变具体表现借鉴延安整风经验,推进干部作风建设4个方面进行授课。

 黔西南州纪委副书记何杨应邀作题为《干部压力综合征--心理压力调节》专题辅导,围绕压力来源、如何缓解释放压力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理论分析、案例解读等方式,从生活和工作中的小事入手,引导干部正确认识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压力,不断提升干部心理调适能力及抗压能力。

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培训的感动与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能,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精彩。通过培训,不断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拼搏奋斗精神,对全体干部进一步履职尽责、提升政治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教师工作处        版权所有